曜有光

喜欢地理/城市/摄影/建筑/植物/户外运动

看,墙上有只猫

这是一张相机自拍

我们走进小巷子里,看到路灯下有位老奶奶在喂一群猫(老奶奶在墙后面)。

在和奶奶的交流中,我们得知,这是一群流浪猫,她收养了七八只,是从小奶猫养大的,她每年花在这群猫身上的钱,有好几千。小区里的人都嫌弃它们脏,只有她愿意照顾它们。

(不过,就外观来说,我看到的每一只猫它们都很干净,其中还有几只白猫,真的是非常白,看起来就像一尘不染。)

有的猫比较腼腆怕人,当我们两个陌生人靠近时,它们就会飞快地跑到墙上去躲起来,再小心翼翼地吃猫粮。

看着这路灯、这猫,还有一抬头,就是南京的地标紫峰,感觉这个画面很有故事感,于是我赶紧支起三脚架,叫上小伙伴,一起站在墙根,定时自拍了一张。

最后奶奶还告诉我们,她孙女也喜欢摄影,年纪轻轻就考上了哈佛。emmm……听到这,种树大学的孩子听了瑟瑟发抖,感觉住在市中心的老居民都不简单呐……(点烟. jpg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