曜有光

喜欢地理/城市/摄影/建筑/植物/户外运动

【大城市的烟火气】

虽然照片是游客照,图也是糙糙修的,但今天这一幕挺有感触,这里可以发长文,那就发到这里来吧。

从东大拍完照出来后,步行至红庙,已至饭点。人气口碑老店小潘记,此时已是人满为患,店内寸步难行,一座难寻。

焦急了一会,我们发现门口摆有椅子。于是我们搬来椅子,小椅为凳,大椅为桌,坐在路边优雅地嗦起粉丝来——这种感觉,就像回到了我的十八线小城市

走过路过的人们,看到这一幕,都不自禁微笑着感慨起来……其中一个大哥说:“看,这就是咱大南京的烟火气~”

知乎上,关于南京的差评,很多都是这么描写的——南京:破破烂烂、脏乱差的城市,高楼和老旧的居民区夹杂在一起,光鲜亮丽的写字楼背后可能就是上世纪的黑瓦红墙。

但是,正因为这样,我觉得才有味道。河西CBD,整整齐齐,干干净净,很高大上,但是你出门5分钟,是不可能买到一大早可以让你填饱肚子、安心去上班的早餐的。老城就不一样了,她到处都隐藏着苍蝇小馆,不管你走到哪,肚子饿了,环顾四周,总有一款可以满足你。对于吃,老城总是让人心安。

所以,知乎上,关于南京的好评,令我感触最深的,都是在描述这一座城市的烟火气、人情味。在这座城市的第四年,穿梭许多大街小巷,犄角旮旯,我是感受到了、体会到了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22)